2021/06/04

留著意志力防抗疫是要緊! / Lâu-tio̍h ì-tsì-li̍k Hông-khòng -i̍k Sī Iàu-kín (Willpower is a critical importance to prevent the epidemic.)

緊急之際,無論好或壞意見皆寬心收納,更不需個人爭功論績,百姓自有評定。由中央主責機構一致發佈與治理,以地方政府需求為主,共同解題。國際間非友善國家阻擋疫苗,舉世應關注。電視政論節目或各網軍,於國家疫情緊急之際,宜理性多角度分析,避攻異聲,各各都是防疫寶,力量放在如何將各方不同的意見轉為正能量是珍貴的,並篩出正能量助解題。據國外防疫實踐經驗平均次數都已超過二次以上,不少國家在情急不得不而準備「短期封」-「短期開」(這裡短期係指1年以內,如以週數或月數為計),不過這種做法也有可能再燃起另一波疫情風險。各種演變的病毒變異風險鏈不易清零,疫情可預見還有一段變化且需續防抗疫,大家互體諒。地方與中央防抗疫決策的黃金時間若再錯過,加上國人跨區移動或自律鬆散,各縣市即易轉成同一重災區,加重各縣市疫情就不妙了。有接種疫苗為後盾,疫災準備金為因應,對疫情的長期抗戰,留著「意志力」防抗疫是最要緊。大家平安!本協會報導除了供本會員學員參考與討論外,歡迎引用。協會線上諮詢續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