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6/04

防抗疫的細節實踐是關鍵/ Sè-tsat Hông-khòng -i̍k ê Si̍t-tsiān Sī Kuan-kiàn (The key issue is a detailed practice for epidemic prevention.)

台灣「場域群聚」感染嚴重且可預估染疫隱形者應不少。除了地方中央已應合作執行各管制措施與之前防疫叮嚀外,加強場域環境衛生與個人自律衛生習慣仍是關鍵。尤是假日與學生暑假,最好維持原地遠距或線上聚、少移動、規劃暑期線上學習,提高個人的染疫風險敏感度。關注個人/家庭生活較細節的防疫行為,個人衛生習慣: 戴口罩、少群聚、勤洗手、勤漱口。家庭更採行「少共多分」與「多淨少留」,例如,分層或分房或分餐或隔間等活動、外出戴的口罩、提物袋、鞋子等物避入屋或妥適淨化處理、必要時入屋戴新口罩、家庭洗衣分類與分梯、廚廳衛房等環境強化清潔、接觸過的所有東西進行消毒或餘物少留丟棄、住家大樓公共區域宜淨化。參考國內外官網家庭防疫懶人包。若在工作場域,例如傳統市場的存貨品與家裡的儲存處分開或妥適處理,場域的衣物帽鞋手套、生財器具或鈔票銅板等更需淨化。若疫情未降,除了外送餐外,討論發展「市場線上攤位」,例如線上點(如前一天下午某時段點,順應備料)搭外送或其他防疫發想的可能解題。本協會報導除了供本會員學員參考與討論外,歡迎引用。協會線上諮詢續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