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5/04

人潮聚與移動已觸動病毒風險的擴散/Jîn-kháu-î-suá í-king Tshiok-tio̍h Pēnn-to̍k Hong-hiám Thuànn-khui (Population movement has triggered the spread of virus risk.)

與病毒共存下,染疫機會增加,但並非放任的感染,尤對高風險群。這個怪異病毒的展現與後遺症異於過往的事例,勿輕忽但不恐慌。儘降減人潮聚(人聚排隊或大型活動群聚,...)或過度移動的機會。尤是當前疫情攀升之際,雖然台灣逾9成9為輕症或無症狀,但其致死亡量增加也是有可能的,當前需藉由降災的方法與配套,降低中/重症的機率,公布當前65歲(含)以上的中/重症的佔比與有病徵的比例,而65歲以下的中/重症的佔比為何或各年齡層輕/中/重佔比又是多少,讓百姓得知各年齡層的各症狀的佔比,作為風險群分類的自我再警示,自主學習研判與整備,降減人潮排隊買物資再群聚。宜速精簡行政程序與彈性開放各方正面防疫之協力通路管道。除了個人衛生、疫苗-口罩-篩檢-藥物等外,當今學校(或上班)宜提早儘多採線上視訊與配套、或採「多分式」、「多異式」,降緩染疫風險所帶來的後遺症,自主清零經驗的防疫功課與正常生活是重要,提早再整備防疫的物資與其量更是關鍵。大家平安! 本協會報導除了供本會員學員參考與討論外,歡迎引用。協會線上諮詢續服務。